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育中的几个共性问题

幼教网 2018-09-10 13:15: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教育中的几个共性问题

  1、中国父母亲最关心孩子什么?

  大部分的中国父母关注的是孩子成才而不是承成人。真正决定孩子未来的是几个关键性因素,比如兴趣爱好,也是认识社会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如果只是关注学习成绩,是不利于孩子成长的,也不利于孩子的好奇心和兴趣的养成。而孩子的情绪,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自我管理能力,性格,人格特征这下些问题才是家长最值得关注的问题。

  2、学前班对孩子来说是不是很重要?

  调查结果显示,学习成绩比较差的孩子里面,上过学前班的比没上过学前班的多10.89%,这个结果颠覆了很多家长的观念。很多的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要比别人早一点学,多学。反而,儿童是需要游戏、快乐的,需要去自主发现他感兴趣的东西,如果逼他去学不感兴趣的,只会让孩子过早的产生情绪。

  3、择校的意义和效果如何?

  很多家长都希望把自己的孩子送到最好的学校去,接受最好的教育。大数据分析优秀的学生里面择校生和非择校生是没什么区别的。也不是说好学校就对学生的发展没有前途。学校是有文化理念的,学校和孩子之间也有影响。有时候孩子之间互相的影响比学校的还要大。所以择校和非择校是没有多大区别的。

  4、学生上课外班能不能提高成绩?

  调查显示,中国大概90%的学生都在上课外班,这样孩子的时间,空间就被填满了,自主的学习性就下降了。这样会导致学生的发展就受到限制。课外班是学笑生活的延续,如果学生没有一个去开阔眼界的机会。没有大量的阅读时间,对孩子也没有很好的发展。也不是说不报课外班,要根据孩子的兴趣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