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福州黎明村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儿童免费上幼儿园

福州新闻网 2018-09-10 14:08: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福州黎明村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儿童免费上幼儿园

  走进福州鼓楼区洪山镇黎明村,这哪里还有乡村的模样?写字楼和居民楼林立,已经完全融入城市核心。改革开放40年来,黎明村紧跟时代步伐,实现了经济腾飞,完成了从“小康村”到“富裕村”的跨越,村民生活发生了巨变。

  该村每年发放三千多万元退休金

  黎明村的老人们老有所养。从上世纪70年代起,该村就在全省率先为老人发放退休金,曾在本村工作的人,男子年满53岁、女子年满50岁,都可以领取。随着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退休金逐年增加,今年每人每月退休金有1550元。

  黎明村村支书兼黎明集团董事局主席郑庭富告诉记者,黎明村现有退休老人近两千名,该村每年仅退休金支出就达三千多万元。此外,村民只要年满40岁且未到退休年龄,无论是否有工作,每月都能领到800元生活补助金。对于村里的困难群众,村干部也不时上门嘘寒问暖,提供救助金。

  几十年来,黎明村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投资入股的村民和村办企业职工成了股民、股东。

  近年来,在村两委的帮助下,绝大多数村民还实现了拆迁安置,住进了新小区,生活环境获得改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