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贫血这么可怕!如何预防快看过来!

幼教网 2018-09-10 15:59: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宝宝贫血这么可怕!如何预防快看过来!

  贫血有多可怕?

  提到缺铁性贫血,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早就被列为全球四大营养性疾病之一。可别忽视贫血,宝宝轻中度贫血通常看不出来,仅脸色有些发白,但如果未能及时治疗,会对宝宝造成不可逆的危害,而且危害是多方面的:

  影响生长发育

  宝宝长期缺铁的话,消化功能会受到不小影响,引起食欲不振、吸收较差、常腹泻等情况,不利于其生长发育。因为骨骼、肌肉这些无法得到充足的营养,宝宝的大运动发育也会受到影响。

  导致免疫力降低

  学龄前儿童如果患缺铁性贫血,血红蛋白的生成会随之受到影响,累积各个器官,导致孩子免疫力降低,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增加,比如呼吸道感染。

  损害智力发育

  宝宝长期贫血会导致血液的携氧能力明显下降,使得大脑供氧不足,这么一来孩子会出现记忆力下降、反应慢、注意力不集中、学习能力下降等问题。

  增加出现铅中毒风险

  当宝宝体内缺铁时,对重金属的吸收会增加,出现铅中毒的风险也随之增加。

  贫血就是因为缺铁吗?

  贫血是一种症状,就像咳嗽、发烧、腹泻等一样,可能是各种病因所致。想要症状好转,那么得先找到病因,如此才好对症处理。

  贫血是因为宝宝体内红细胞的血红蛋白不足导致,而红细胞的生成和铁元素有关。所以,“缺铁”确实是婴幼儿贫血最常见的病因,但也存在其他的一些病因,比如地中海贫血、溶血性贫血、外伤造成的贫血等。

  而宝宝是否贫血,究竟是什么病因导致,以及如何纠正治疗,需要医生通过血液检查结果并结合其出生、喂养、发育等具体情况进行综合诊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