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学习数学前要及时引导(3)

幼教网 2018-09-10 16:14: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会同父母一起认真地思考这个饶有兴趣的问题。并且可以通过实际数小西红柿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

  再之后,父母只要对乘法运算稍加辅导就可以了,这是让孩子理解数学的一个绝好的机会,没有必要一直等到上课时再去学习。

  父母有意识地创造这种机会是十分重要的。

  类似这样的事情,父母只需稍加用心,稍稍有一点“教育的意识”就能够做到。

  在这方面曾有着丰富经历的孩子,当老师在课堂上提出上述问题之后,他们就会怀着极大的欲望去解答。

  “好像做过这样的题目,我觉得自己能够计算出来!”

  孩子就会有这样的想法。而在此之前没有过类似体验的孩子,就可能连做什么、怎么做也搞不清楚。

  这样的问题对于大人来讲不算什么,所以自然地就会认为稍微思考一下,任何人都能解答出来。

  但是,对于出生至今只有7、8年经历的2年级的孩子来讲,这却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所以请一定为孩子创造“需要借助数字来思考”的机会。为孩子营造出“有数学的生活”。请给予孩子“用心的教育”。

  这样就会为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准备好肥沃的土壤。有了肥沃的土壤,所栽培的种子也能够茁壮成长。为孩子的成长耕耘出一块肥沃的土地,只有父母才能够做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