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你需了解网络的运用与安全

幼教网 2018-09-11 11:04: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你需了解网络的运用与安全

  上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孩子们也开始了对网络的探索。然而,互联网上也有一些不健康网站。这让家长忧心忡忡,怕影响不良网站会孩子的身心健康。然而,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聪明的人们发明了各种办法来避免这一情况。网络是个娱乐和学习并存的神奇的资源。只要你能遵守一些简单的规则,那么就不必担心孩子上网了。

  孩子上网的时候,父母要经常坐在孩子身边。网络上有很多安全的网站可供孩子学习、游玩,了解这些网站是保护孩子上网安全的捷径。你也可以设置浏览器和过滤器来保护孩子远离不安全的互联网网站。英国安全网络中心有一项指导网络设置的服务。

  如果你的孩子稍微大一点,想要自己探索网络,那么最好的办法是把电脑安放在家人都能看到的地方。告诉孩子如何浏览安全的网站,让他们明白,只要遇到任何上网的困难,他们都可以告诉你。

  一、社会媒体

  针对成人的社交网站,例如脸谱网(Facebook),Youtube,推特网(Twitter),并不适合孩子。很多社交网站的最小的适合年龄是13岁的。Youtube有一个“安全模式”可在网页的底部看到,你可以检查孩子是否上过Youtube。

  我们上网的方式正在不断地改变,不再局限于台式电脑,这一意味着更多的孩子会通过手机,平板电脑上网,体验点播服务或者玩游戏。

  二、移动手机和平板电脑

  很多孩子现在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安装应用软件。有些带有“儿童模式”的装置可以避免孩子突然从正在观看的页面中退出来,并进入到另一个不安全的页面中。儿童安全“锁”也可用于给移动设备上下载软件。

  三、点播电视

  现在很多孩子观看电视节目都是通过点播栏目看的。BBC(英国广播公司)的软件播放器有一个“父母监督锁”,你可以在那里设置一个个人身份识别码。在观看超出范围的节目时,观众则必须输入个人识别码。这样,也可以有效地限制孩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