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孩子学习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

幼教网 2018-09-11 11:08: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教孩子学习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

  作为父母的你可以教导孩子一些基本规则,帮助你的孩子安全使用互联网。

  教孩子学习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

  一、鼓励孩子不要向别人透露密码

  孩子去学校、游戏网站、社交网络、张贴照片、购物等创建在线用户名和密码。

  根据研究表明,有 75% 的 8 到 9 岁的儿童会向其他人透露密码,同时也有 66% 的 7-12 年级女孩说她们向其他人说过密码。互联网安全的第一条规则:不要把密码泄露给任何人。鼓励孩子像保护他们的信息那样小心对待密码。

  二、孩子应了解并遵守的一些规则

  1.不要把密码透露给其他人。

  保护好密码,即便是最要好的朋友也不可以透露,谨防因此而受骗。

  2.保护已记录的密码。

  小心保存记录或写下来的密码。不要将密码放在背包或钱包里。不要将密码记录放在您不会放置该密码所保护的信息的地方。不要将密码保存在您计算机的文件中。罪犯会首先看那里。

  3.不要通过电子邮件或在回复电子邮件请求中提供密码。

  任何请求您提供密码,或请 求您转到一个网站以确认密码的电子邮件消息,都可能是某种类型的网络钓鱼欺诈。这包括来自您可能经常访问的受信任网站的请求。骗子经常会使用来自真实网站的徽标和语言,创建假电子邮件消息。

  4.不要在别人的计算机上输入密码。

  不要将学校、图书馆、网吧或计算机实验室的公共计算机用于匿名互联网浏览之外的其他目的。不要让这些计算机用于任何需要用户名和密码的账户。罪犯可以以很少的钱购买击键记录设备,同时安装只需几分钟。通过这些设备,恶意用户可以在互联网上收集在某台计算机上输入的信息。

  让孩子及早的了解这些网络安全知识是非常重要的,这对他们的成长以及安全意识的形成有着很大作用。在孩子的眼里,他们的世界几乎都是围绕着学校、老师、家长,所以在这样一个纯净的地方,他们很难感知的外界的危险的恐惧,所以父母给予正确的指引和教导是非常必要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