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各族父母对于孩子上网安全各有不同

幼教网 2018-09-11 11:10: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各族父母对于孩子上网安全各有不同

  不同种族的父母对孩子的上网安全关注程度各不相同。最新研究表明,父母对于孩子上网的安全问题因为他们的家庭、种族等其他因素而有所改变。研究人员分析了2011年的一项调查的数据得出了以上结论,这项数据是通过在线询问1000多名美国家长有关孩子所面临的五个潜在的网络安全问题之后得出的。

  各族父母对于孩子上网安全各有不同

  五个潜在的网络危害:

  这些父母对五个潜在危险的担心程度按照从1~5的比例计算,1表示不担心,5表示非常担心。经统计,父母最担心的是孩子面临着不明人士的伤害,这项的数据结果达到了4.3;接下来是接触色情内容,4.2;接触暴力内容,3.7;成为被欺负的受害者,3.5;和欺负其他网上孩子,2.4。

  一、种族影响父母关注孩子上网安全

  研究人员发现,其中白种人父母并不担心孩子的任何网络安全问题;亚洲和亚裔父母却担心所有的潜在网络安全;黑种人的父母比白种人的父母更加担心孩子会受到不明人士的伤害和接触色情内容。

  二、背景影响父母关注孩子上网安全

  “政策旨在保护孩子在线谈论父母的担忧,如果父母是一个统一的群体的话。”其中一个研究者,来自美国美国西北大学传播学教授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可是当你近距离的从人口学的角度看这些父母的背景,就会发现这个统一群体的担忧并不统一。”

  三、受教育程度影响孩子父母关注孩子上网安全

  身在城市的孩子的父母往往比身在郊区或者农村的孩子的父母更加担心网络对孩子的危害。另外,受过高等教育的父母比受教育比较低或者不曾受教育的父母担心程度低。

  四、其他发现

  1、比起担心孩子会在网络上欺负别人或者被别人欺负,父母担心孩子会受到色情内容的危害的父母有了新的增长。

  2、拥有自由政治观点的父母比温和派和保守派的父母都更不担心自己的孩子会受到网络色情内容的伤害。

  3、女孩子和年纪比较小的孩子的父母比男孩子的父母更担心自己的孩子会受到来自网络的陌生人的威胁和接触暴力内容。

  4、父母的性别和宗教信仰对他们担心孩子受到网络潜在危害的程度没有影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