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制止孩子网瘾 家长要学会上网

幼教网 2018-09-11 11:17: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制止孩子网瘾 家长要学会上网

  家里如果有经常上网的孩子时,家长们一定要及时发现制止。

  制止孩子网瘾 家长要学会上网

  1.要想使得孩子脱离网瘾的困扰,必须打破原来一味地打骂埋怨或者放纵溺爱的传统做法。家长应该定期与孩子交流、创造有利于孩子的成长环境、满足孩子正常的人际交往、游戏等方面的需求。家长们要提高对网络时代的认识,不能因网吧出了几起事故就谈网色变,不让孩子上网。

  2.家长要学会上网,家长不懂网络,就不能正确引导孩子上网、督促孩子健康上网。应该注意发现孩子上网中碰到的问题,在上网过程中及时与其交流,一起制定有利的措施。同时家长还可以在电脑上设置防火墙,防止孩子受到不良文化和信息的影响。

  3.家长要适时监督,把握孩子在家上网或去网吧的质、量、度,孩子自制力差,综合判断能力较弱,父母要适时提醒,适当督促孩子上网有度,并郑重告诉孩子不要光顾色情网站。

  4.家长要掌握一定的心理学治疗知识。很多家长面对子女网络成瘾,往往是苦口婆心地劝说、哭诉,最终又束手无策。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正确面对,并用适当方法去改变孩子,转移孩子的兴趣,帮助他们走出网络成瘾这个迷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