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语言说课稿《甜甜的雪糕水 》(4)

幼教网 2018-09-11 13:24: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3)幼儿思考后回答老师的提问。

  (4)教师作小结:玲玲是个有礼貌、懂道理的好孩子。我们小朋友都要向玲玲学习,从小就要学会尊重老人、关心老人,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4.活动延伸:将语言活动隐含到美工活动中去。

  (1)老师:玲玲很能干,老师相信我们班上的小朋友同样很棒!老师请你们来画一画“雪糕”,或者和老师一起来制作“雪糕”,一会送给管大门的爷爷、奶奶好吗?

  (2)幼儿分两组开始活动。

  美工区:画彩色的“雪糕”。

  生活区:制作“雪糕”。(老师重点指导)

  (3)请幼儿完工后,把“雪糕”送给管大门的爷爷、奶奶及保育老师等,并对他们说:“你们辛苦了!”(自然结束)

  说活动设计特色

  1.根据《纲要》精神,我将老教材新设计,重点突破在一个“活”上。设计的四个环节都十分有动感,我的设想是让幼儿始终是保持动的状态。例如:幼儿之间有互动式的讨论,幼儿有机会动手画“雪糕”,动手制作“雪糕”,欣赏多媒体动画,从而代替了原有的教学挂图,所以这也是动态的。因此,整个教学活动会让人感觉很鲜活。

  2.语言活动多元化的设计,又是一大亮点。在幼儿教育迅速发展的今天.只有将活动设计得多元化才能符合幼儿的需求。本次语言活动和主题活动有机结合,从主题中提炼,从主题中生成。另外,结合区域活动.既发挥了园本课程的特点,又不让语言活动显得不够有生机。

  3.教师的提问更具针对性和开拓性。语言活动中的提问是十分关键的.因而如何问得“准”?如何问得“巧”?就成了我思考的一个问题。虽然,我的每个环节都有提问,但各有各的特色,每个提问的背后是什么?对孩子的发展起着怎样的影响?我考虑的教育因素很多,所以提问也就设计得比较有高度和深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小班语言说课稿《甜甜的雪糕水 》(4)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