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汽车跑得快

幼教网 2018-09-12 15:24: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汽车跑得快

  活动目标:

  1、让幼儿知道汽车是陆地上的一种行驶速度较快的现代交通工具。

  2、使幼儿回忆并用语言表达自己乘做汽车的感受。

  3、教育幼儿注意乘车安全。

  活动准备:

  各种汽车图片

  活动过程:

  1、带小朋友玩开汽车的游戏,激发幼儿对汽车的兴趣。

  2、引导幼儿看各种汽车图片,认识各种汽车。

  “小朋友,你们看看图片上是什么?”“汽车是什么样的?”“它在哪里跑?”“汽车上有什么?”(方向盘、轮子、座椅、车灯、窗户等)“这些汽车一样吗?”“有什么不一样?”“你还见过什么样的汽车?”它们是干什么的?(坐人、运货物)

  3、启发幼儿讲述自己对汽车的已有经验。

  “你坐过汽车吗?汽车是在哪里开的?坐在汽车上你有什么感觉?(跑得快,震动)”在汽车里向外看到的东西是什么样的?(很快地往后退)“在路上看到汽车开起来是什么样的?”你喜欢乘汽车还是坐自行车?为什么?

  4、组织幼儿讨论坐汽车时要注意什么?(幼儿正确的说法予以肯定)

  5、结合幼儿的讨论小结,进行安全教育。

  “汽车跑得很快,它是一种交通工具,汽车能运送东西,还可以很快把我们送到要去的地方。我们要到远处去的时候,可以乘汽车。但是小朋友乘汽车时要注意什么呢?(要注意安全,上车不要挤,在汽车上也不要乱跑,要拉住大人或车上的把手,坐在窗口不要把头和手伸出窗外。我们在马路上看见汽车开过来的时候不能靠近它,看见汽车停下来才能过马路)。

  6、小结上课情况。

关于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汽车跑得快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