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艺术教案设计:厨房的节奏

幼教网 2018-09-12 16:29: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厨房的节奏

  目标:学唱歌曲,能用快乐的情绪演唱。

  能按乐句敲击乐器,进行初步的合作表演。

  准备:幼儿分成四组,每组的“乐器”分别是勺子,瓶子、锅、铲子、碗、菜刀、菜板。

  过程:(一)厨房里的声音。幼儿感知第一遍音乐。

  小朋友们,你们的家里都有厨房吧,你们都见过爸爸妈妈在厨房里做什么?(洗菜、切菜,炒菜等)你妈妈在切菜的时候你能听到什么声音?咱们一起用小嘴巴学一学。除了切菜,你爸爸妈妈还在厨房里做什么?(莎莎莎莎的取菜声,咚咚咚咚的切菜声,嘶嘶啦啦的炒菜声,丁丁冬冬的瓶子声等等)

  (二)今天郭老师也来给小朋友们做菜菜吃,你们听一听郭老师在炒菜的时候都做了什么?通唱一遍。我先干什么了?小朋友们咱们一起来学一学?(咚咚咚咚的切菜声)除了切菜我还做什么了?(嘶嘶啦啦的炒菜声)还做什么了?(丁丁冬冬的瓶子声等等),你们猜郭老师做的是什么菜?咱们一起来炒菜菜吃吧。可是这次郭老师想请小朋友们帮帮忙,用你们的小嘴巴来帮老师做菜菜,当郭老师切菜菜的时候就说:咚咚咚咚咚,当郭老师炒菜菜的时候时候就说:呲呲呲呲。当郭老师放酱油的时候,就说哗哗哗哗哗。尝一尝的时候你们就学:巴巴巴巴,咱们一起来做菜。

  (三)小朋友们,咱们一起加油,做一个好吃的菜菜怎么样呀?想一想,咱们还能用身体的哪个地方来发出声音?那我们就用小动作和小嘴巴来做菜菜。菜菜做的可香了,大家互相尝一尝。

  (四)现在,请小朋友们到这边来选一个你喜欢的用具来做饭,选完以后到相应的椅子底下坐好,这一组小朋友们切菜,这一组小朋友们炒菜,这一组小朋友们放酱油,这一组小朋友们尝一尝。咱们一起来做一个菜。

  (五)咱们今天都很棒像小厨师一样,今天晚上咱们也回家帮妈妈做个好吃的菜菜好不好呀。

关于幼儿园中班艺术教案设计:厨房的节奏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