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设计:变了变了(2)

幼教网 2018-09-12 16:44: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二、基本部分:

  1、小朋友请看老师给你们带来了什么:出示干木耳与泡过的木耳,请幼儿用手摸摸有什么感觉,然后说出木耳泡发后发生的变化。

  2、出示黄豆与泡过的黄豆,绿豆与绿豆呀,观察它们有什么不一样,知道黄豆、绿豆用水泡过发生变化。

  3、出示玉米与爆米花观察,大米与大米花,让幼儿知道玉米、大米加热能变成爆米花、大米花。大米加水加热变成米饭。

  4、引导幼儿观察茶叶、胖大海放在温水的变化,然后品尝茶水。

  5、出示雨伞(教师操作变大变小),鼓励幼儿说说自己的发现,联想生活中的哪些物品象雨伞一样用时打开,不用时折叠起来。(扇子、折叠椅、床等)

  6、幼儿创新,把手中正方形纸变一变(三角形、花、鱼、长方形、小正方形等),看谁的点子多。

  7、展示幼儿作品,教师小结。

  三、结束部分:

  老师和幼儿带上气球到场地上,观察气球怎样能变大和变小,然后一起寻找气球的玩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设计:变了变了(2)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