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设计:小鬼当家

幼教网 2018-09-12 16:52: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小鬼当家

  设计意图:

  随着社会生活现代化进程的加快,现代生活给幼儿带来的潜在危险日益突出,像火灾、溺水、拐骗、突发事件等一系列危险,时刻威胁着年幼的儿童,而中班幼儿还处在未成年期,缺乏生活经验和自我保护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很轻易发生意外伤害。孩子的安全是幼儿园的首要任务,家长和老师不可能整天跟着孩子转,只有教给他们学会自我保护的能力。围绕《小鬼显身手》这一主题,我生成了本次科学活动——《小鬼当家》。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让幼儿感受数字的丰富变化,体验数字给生活带来的方便与有趣,使每个孩子都主动、积极地记住自己家和几个特殊用途的电话,使幼儿碰到紧急问题时自己会独立使用这些号码,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

  活动目标:

  1、复习9以内的数字。

  2.、了解电话号码的作用并记住几个特殊的电话号码,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

  能力。

  3、感受数字的丰富变化,体验数字给生活带来的方便与有趣。

  活动准备:

  1、经验准备:能说出自己家的电话号码。

  2、物质准备:

  (1)0-9数字卡片每人一套、贴有动物图形的记录纸每组一张。

  (2)110、120、119号码卡片,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图片。

  活动过程设计意图

  一、小动物的名片。

  1、今天小狗收到了几张好朋友的名片,名片上都有好朋友家里的电话号码,小鸟家的电话号码是多少?

  2、这是小鸭家里的电话号码,是多少?小刺猬家的电话号码是多少?

  3、小动物家的电话号码有几个数字组成?这些小动物家的电话号码一样吗?为什么它们每一家的电话号码不一样?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设计:小鬼当家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