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性格好不好,看这4点就知道

幼教网 2018-09-13 11:19: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性格好不好,看这4点就知道

  孩子性格好不好,看这4点就知道!再忙也要花2分钟看看

  作者|语不惜

  来源|凯叔讲故事

  「老实人吃暗亏,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表妹昨天大发雷霆地吼道。

  她在公司是出了名的老好人,性格温驯、随和,一副菩萨心肠,谁找她帮忙都不会拒绝。

  然而,最苦最累的活她干着,但升职加薪这种事,却永远和她绝缘。

  她想不明白,自己到底哪里不如人?

  我一直笃信:性格决定命运。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一项调查中,分析了职场人员的「随和度」特征后发现:性格随和的员工薪酬比「带刺儿」的员工低18%。

  表妹的遭遇,归根结底就是她的「讨好」性格所致。

  面对别人的所有要求都不敢拒绝,把自己变成了万金油,更不懂得为自己争取机会。

  《性格的力量》一书中说:

  成功既不取决于天分,甚至也不取决于努力本身,而是与性格息息相关。

  一个孩子获得成功的七个关键性性格是:坚毅、自控力、好奇心、责任感、乐观、热情和社交能力。

  很多家长以为,性格是天生的,后天很难改变,但其实不是。

  心理学家李玫瑾教授说:

  个性有先天的,而性格不是。

  性格是在后天教育中,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形成的社会行为方式。

  她还强调:性格教育比能力教育更重要!

  真正的好性格,能够和平地处理与自己的关系,智慧地处理与他人的关系。

  孩子,在你成长的过程中,妈妈希望这四种特质能够内化成你的性格,外化成你的行为。

  01

  行事果敢,不瞻前顾后

  不久前,一个七岁小男孩的报警视频刷了屏。

  父母突然离家,没有告诉小男孩,他独自在家很惊慌害怕,感觉到自己可能处在「危险」之中,于是果断打电话报警。

  逻辑分明,口齿清晰,堪称教科书级别:

  这个小男孩之所以在慌乱之中还如此理智,就是骨子里的那份果敢,让他战胜了恐惧。

  这份沉着应答民警各种提问的老练劲,真心服!

  TED演讲者ReshmaSaujani说,人不一定要完美,但一定要勇敢。

  而我认为,光有勇敢是不够的,我更希望孩子做一个机智果敢的人。

  在英国的曼彻斯特,一名2岁女孩在蹦床上玩。突然,一辆白色卡车经过,司机拿出甜甜圈,试图诱骗女孩上车,女孩没有察觉到危险,依旧在蹦床上玩耍。

  这时,8岁的姐姐看见了,她毫不犹豫地飞奔过来,抱起妹妹往家跑去。

  真的为这个机智girl点赞,小小年纪,面对突发状况,能迅速做出判断,既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妹妹。

  我的孩子,妈妈希望你,以后能遇事临危不乱,做事不瞻前顾后,看准时机,果断出手。

  一个行事果敢的孩子,长大后,内心一定是有着强大气场,具备领导力,能冷静应对各种糟糕场面,也一定是个可以值得托付的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