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跟不听话的孩子过招

幼教网 2018-09-13 13:16: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跟不听话的孩子过招

  家长通常有一个苦恼,我们那么爱孩子,孩子却不听话,让大人烦恼不已。不听话,也就是不听从指令。今天,我只用两招帮助家长解决孩子不听话的问题。

  一.不听话的常见现象

  1.老要吃垃圾食品。

  2.喜欢买东西。

  3.不好好吃饭,不爱吃蔬菜。

  4.不按时睡觉。

  5.习惯对大人说“不”。

  不听话的原因

  家长原则性不强。当你说不行时,孩子坚持哭闹,你就妥协了。这个过程,孩子从中得到了实惠,这种行为就会增强。也就是说:不听话其实是我们家长强化的呀!

  解决问题的两个绝招:

  1.建立规则,有奖有罚。

  2.父母老人统一战线。

  建立规则要跟孩子讲清道理,让孩子理解你的决定。决定前并给孩子两次提醒,奖励前有提醒,惩罚前有警告。两次过后,坚决执行。你就准备第一次孩子大闹天空的情形。关键是第一步,家长决不让步,只管执行,可以哄孩子:你哭,妈妈也伤心。可规则是你同意的,一定要执行。就像我们从不批评老师迟到,但会笑嘻嘻的把工资扣了。执行规则,父母老人统一战线,这是原则。孩子很聪明,他会利用家长对他的爱步步进逼,我们可以爱他,但不能让他违备规则。

  总结:大人统一战线→立规矩→执行前警告→坚决执行→大人统一战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