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体育教案设计:狼来了

幼教网 2018-09-13 13:31: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狼来了

  设计意图:

  在开展语言活动《狼来了》之后,班上几个胆大的幼儿常常扮演“狼”这一角色吓唬其他幼儿,虽然被“吓唬”了,但孩子们异常兴奋并“享受”这一外来刺激,也有部分幼儿不断地向老师报告这一“恶作剧”,为了满足幼儿对这一趣味活动的渴求,平息“恶作剧”带来的风波,于是我就在幼儿兴趣的基础上,根据中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及本班幼儿动作发展的现有水平设计了此次活动。

  《纲要》明确指出:“要培养幼儿对运动的兴趣,在自主活动的基础上,积累运动经验,体验运动乐趣。”中班幼儿,在身体发育上已有了很大的发展,在动作技能上也有了较大的发展潜能,动作的协调性增强,体力明显增强,活泼好动,喜欢尝试一些新奇、富有挑战性的动作。在中班幼儿体育活动中,要求幼儿能协调地走和跑、双脚熟练地向前跳、手脚着地协调地向前爬、助跑跨跳平行线,一味地进行这些动作练习,会使幼儿感到枯燥无味,同时也不利于动作的发展。本次活动通过“狼来了”这一主题式游戏贯穿整个活动中,让幼儿通过尝试、模仿、练习,可以让他们动作更轻松、自然、协调,同时掌握趴下这一动作的基本要领,从而提高他们的身体综合素质,培养幼儿与同伴友好合作的意识和坚强勇敢的良好品质。

  活动目标:

  1.练习快速跑和趴,在快跑和快趴过程中能主动避让同伴,提高观察力、反应力。

  2、幼儿能按游戏规则进行游戏。

  3、培养幼儿与同伴友好合作的意识和坚强勇敢的良好品质。

  活动准备:

  1、材料准备:与幼儿人数相等的安全垫、绳子、音响设备。

  2、知识经验准备:幼儿听过《狼来了》的故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幼儿园中班体育教案设计:狼来了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