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中班语言教案设计:门上的画

幼教网 2018-09-13 13:43: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门上的画

  活动目标:

  1、理解故事内容,感受故事情节的发展变化,发展幼儿的思考力。

  2、感知动物和植物间的依存关系。

  3、通过小猴子在门上画画、改画的聪明举动,启发幼儿遇到事情要开动脑筋。

  活动重点:学说对话,感受动植物间的依存关系。

  活动准备:多媒体课件、录音带、录音机。

  活动过程

  1、放音乐《找朋友》,师幼一起拍手进入活动室,请幼儿找自己喜欢的小椅子坐好。

  2、导入:

  师:小朋友,春天来了,小猴子和小狐狸出来玩,他们很快成了好朋友,小猴子要请小狐狸到它家玩,可是小狐狸不知道小猴子的家住在哪里,怎么办呢?小猴子就想啊,想啊,想出了一个在门上画画的办法,让小狐狸很快就找到它的家了。那么,小猴子都画了哪些画呢?小狐狸又是怎样找到它的家呢?咱们听一听故事《门上的画》。

  3、出示课件,师幼配乐讲故事。

  师:小猴子在河边玩……第二天,小猴子一早就起来,就在门上画呀,它会画什么呢?(提问,幼儿回答……)(继续出示课件,讲故事)奥,原来小猴子画了许多花,有红的、有黄的、有白的、有紫的……,一群小蜜蜂飞进来……小蜜蜂飞走了。

  提问:小猴子为什么要在门上画上许多花呢?

  (师继续讲故事)小猴子在门上画了一片片绿茵茵的草地,……咚咚咚,谁会来?为什么?(小羊、小牛、小马……)(小羊爱吃草)(继续讲故事)。

  提问:小猴子为什么要画上草地呢?

  小猴子在门上画了一棵棵高高的大树,……啄啄啄,谁会来?为什么?(小鸟、小燕子、小麻雀……)(小鸟在树上做窝)。

关于幼儿园中班语言教案设计:门上的画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