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10种最无知爱子方式影响孩子的性格

幼教网 2018-09-14 11:30: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0种最无知爱子方式影响孩子的性格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教师,父母的行为举止和爱子方式直接影响孩子的性格,下面介绍10个错误的爱子方式可影响孩子的性格。

  没有父母不爱孩子,当父母把满满的爱给予孩子时,是否想过这种爱也有可能伤害到孩子的成长呢?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很多家长所谓的爱孩子的方式都是有问题的,就如同下面的这十种爱的方式,其实就是一种错爱。

  10种最无知爱子方式影响孩子的性格

  1.特殊待遇

  孩子在家庭中的地位高人一等,处处特殊照顾,如吃“独食”,好的食品放在他面前供他一人享用;做“独生”,爷爷奶奶可以不过生日,孩子过生日得买大蛋糕,送礼物……这样的孩子自感特殊,习惯于高人一等,必然变得自私,没有同情心,不会关心他人。

  2.过分注意

  一家人时刻关照他,陪伴他。过年过节,亲戚朋友来了往往嘻笑逗引没完,有时候大人坐一圈把他围在中心,一再欢迎孩子表演节目,掌声不断。这样的孩子自认为自己是中心,确实变成“小太阳”了。家里人都要围着他转,并且一天到晚不得安宁,注意力极其分散,“人来疯”也特别严重,甚至客人来了闹得没法谈话。

  3.轻易满足

  孩子要什么就给什么。有的父母还给幼儿和小学生很多零花钱,孩子的满足就更轻易了。这种孩子必然养成不珍惜物品、讲究物质享受、浪费金钱和不体贴他人的坏性格,并且毫无忍耐和吃苦精神。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