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别误会!孩子一点也不烦你的唠叨

幼教网 2018-09-17 13:38: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别误会!孩子一点也不烦你的唠叨

  我大概天生就长了一张好人脸,特别招小孩儿喜欢。

  昨天我在小河边挖土,给月宝准备种植作业,突然一个背着书包的小男孩出现在我面前:“嗨,阿姨,你是捉蛐蛐吗?”

  抬举我了孩子,阿姨哪有那个本事啊!

  男孩知道我要种种子,就很热心的用石头帮我挖土,两只手捧着放进我的袋子里:“阿姨,你真好,还帮你女儿做作业,我妈就没时间管我。”

  我看看他,大概8、9岁的年纪吧,背了个书包,步行回家,好像的确是没人管。

  “没有大人管着你还不好?你多自由啊!”我逗他。

  “不好。”他沮丧起来,“有人管着、唠叨着才是爱我啊!”

  我做了个哭笑不得的表情:“你们这些小孩真难伺候!唠叨你们,你们嫌烦,不唠叨,你们又说缺爱。到底要怎样?!”

  他想了想说:“可以唠叨,但是不要逼我们听。”

  哐啷,我挖土的铲子都掉在地上了。谁说孩子们是一张白纸,他们明明是智慧的化身啊!这个孩子,简直是一语道破了天机!

  记得我写完“优秀的妈妈,话都少”这篇文章时,就有妈妈在下面留言:“如果只说一遍,孩子不听怎么办?不唠叨的话就是放任自流,难道让他自己承担后果吗?求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

  我特别害怕家长找我要方案,因为那会迫使我站在家长的一边来对付孩子,你们应该知道,我明明和孩子是一伙儿的。

  而且方案这个词,带着明显的目的性,非要孩子去听话,本身就是一个错误。因为我们做家长的,并不一定是对的。

  我和月宝一起看动画片,有时她看到妙处,还想再看一遍,就对我说:“妈妈,你往后倒一点。”

  我嗖嗖地往后倒了,她叫起来:“往后,往后倒!”

  “是往后倒了啊!”

  “这不是往前倒吗?”

  我问她:“你是想把看过的再看一遍吗?”

  “对啊!”

  “那是往前倒!看过的是前,没看过的是后,记住了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