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学少儿编程孩子越来越多,我要不要报?

幼教网 2018-09-17 15:11: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学少儿编程孩子越来越多,我要不要报?

  一直以来,我对编程是持中立态度的,总觉得有追风之嫌。再加上自己孩子的兴趣班挺多的,所以就没有太在意一些宣传。

  有一天晚上,我带着孩子准备开车去吃饭,车启动后,导航软件也跟着启动了,并语音提示一句:夜间行驶,请您注意安全。

  当时我无意说了一句,挺智能的,还知道我是晚上开车。没想到坐在后排儿子的一句话惊到了我,他说:因为这是一个ifElse条件判断,如果程序判断不是白天时间,就会执行夜间模式。

  我立马甩头到后排,望着孩子看了好久,说:谁告诉你这些的?他说是因为在隔壁阿姨家跟大哥哥们玩一个编程游戏时,老师这样教的。

  这件事情后,我对编程渐渐有好感了。

  之前看到过一篇文章,了解到国外的的教育也是非常重视编程的,据了解英国已经将编程纳入教材,规定5岁以上的孩子必须学习编程,美国政府花了40亿元来投资计算机教育,日本、韩国等其他国家也陆续加入少儿编程的教育中。

  这些国家之所以开始重视少儿编程教育,想必原因之一也是看到了人工智能的未来,以前我们常常会对比学习各个国家的教育内容,而今大家的步伐一致。那么我们就得像奥巴马所说的,“让孩子赢在起跑线”。

  在我接触了编程一段时间后,站在自己的体验来说,编程给孩子带来的一些变化:

  1

  1、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其实通过编程做一个作品的过程,就是孩子自己创造一个事物过程。最起码孩子首先要在心里大致构造出自己想要的作品模样,然后开始思考第一步该怎么做,第二步该怎么做。

  这就是所谓传说中的“编程思维(computationalthinking)”:“理解问题——找出路径”的思维过程,它由分解、模式识别、抽象、算法四个步骤组成。通过这四个步骤,一个棘手的复杂问题先被拆解成一系列好解决的小问题;每一个小问题被单独检视、思考,搜索解决方案;然后,聚焦几个重要节点,忽视小细节,形成解决思路;最后,设计步骤,执行——问题解决。

  这一点我认为是对孩子成长、培养高效的思考模式、做事视角,帮助最大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