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育随笔:针对不同教学活动结尾的教学攻略(2)

幼教网 2018-09-17 16:35: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三、音乐活动

  1、集体展示式结尾。音乐活动是欢快地,所以在表演中结束活动应该是比较恰到好处的。活动中孩子们的兴趣被一点一点的激发出来,到了活动最后,让孩子们的情绪各方面都处于高度兴奋的状态,这个时候来一个集体的展示作为活动的结束,会让整个学习活动更显圆满。

  2、媒体欣赏式结尾。有些音乐活动可分为几个教时,那么在前几个教时中老师可以采用媒体欣赏的方法作为活动的结尾,激发孩子对活动的兴趣,也可以作为对下一个教时活动的预习,让幼儿保留学习的热情。

  四、美术活动

  如果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那么耐人寻味的结尾将使一个美术活动得到美的升华,所以恰当地运用结尾,不但能引起幼儿对所学内容的兴趣和注意,也利于幼儿对整个美术活动的回味和思考,寓教于乐,其乐无穷。

  1、欣赏展示式的结尾

  教师事先根据活动的内容创设好美术作品的展示版面环境,例如:活动《自制邮票》,教师可设计一本大集邮册,让先完成邮票设计的孩子将自己的邮票插到大集邮册中,同伴间可以互相欣赏作品。一来不会让先画好的孩子无所事事,二来也可以鼓励其他孩子认真创作。有了这个欣赏的环节,教师便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要进行集体的讲评交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