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育随笔:提高备课水平的五大策略

幼教网 2018-09-17 16:43: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提高备课水平的五大策略

  备课是幼儿教师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幼儿教师开展教学活动的起点。一般来说,一节好课通常离不开教师课前的精心准备,因此,教师要用心去备课。幼儿教师提供备课水平的五大策略主要有以下几点:

  1、模仿优秀教案(1)模仿什么:优秀的教案中有的来源于活动指导用书,有的来源于经验教师的备课笔记。新教师可以模仿优秀教案中具体的教学准备、全面的教学目标、明确的环节设计,以及解决重难点的教学策略等等。(2)模仿中思考:模仿不是抄袭,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幼儿教师在模仿过程中要反复揣摩,多想几个为什么,“为什么这句话要这样说?”“为什么这一环节要这样做?”,只有这样才能领会教案设计的目的意图,理解教学方法的出发点。

  2、敢于创新我们常说“教有教法、而无定法、贵在得法”。幼儿教师不要被固定的模式和框框所左右,要敢于否定以往成熟的教案中千篇一律的教学思路和方法,在"教有教法"的基础上,在"教无定法"的过程中"创新得法"。

  3、吸取他人经验在备课过程中,一个人的智慧毕竟有限,对于一篇教材的理解必然有深浅之分,而通过集体研究,汲取经验教师的指导意见,就可以得到启发。当然,幼儿教师还要对他人的经验和意见加以消化和巩固,因为,别人的经验再好,对自己来说,都只是间接的知识,只有通过个人钻研这个过程,才能真正为自己所掌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