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适当的吃苦,是孩子走向成功的路!

幼教网 2018-09-18 13:30: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适当的吃苦,是孩子走向成功的路!

  01

  儿子上初三了,住校。经常会抱怨学校的饭菜太难吃,生活条件太差。

  “土豆炒肉里只潜伏着两块肥肉!”

  “西红柿炒鸡蛋找不到鸡蛋,根本就是西红柿炒西红柿!”

  “好不容易炖回排骨吧,量还特小,不拼命抢都买不到!”

  “打热水要跑出二里地!”

  “床板子硬死了!”

  说起学校里的苦来,儿子就像下倾盆雨似的,是直泄而下。

  当然,我知道,学校里的生活与自己家里是根本没有办法相比的,但是比起我们上学的那个年代来,不知道好了多少倍。

  我上初中时,在离家三十外的镇上,十八个人挤一间宿舍,每天的饭简单到,每顿只有馒头和从家里带的咸菜,学校每顿也会做两个炒菜,但没有几个同学舍得花钱买来吃,学校里人多,上厕所,用水笼头都得排队......

  儿子皱着眉头说:“根本不是一个年代,没有可比性。”

  儿子抱怨归抱怨,没有我和他爸的“特赦令”也是白搭!抱怨完了,照样去学校“受苦”。

  晚上和爱人散步回来,在楼道门口儿见到三楼的女人正在来回溜达,停下聊了一会儿天,她说:“等到十点钟要去学校里接女儿回来!”

  我知道,她女儿上的那所高中是住宿制的,办理走读非常麻烦,三楼的女人说,学校条件太差,女儿天天抱怨吃的差,住的差,一想到孩子在那受罪,我就难受,干嘛让孩子受罪呢,麻烦点,天天接呗。

  于是,现在,每天是这样的,五点钟要早早的起床给孩子做饭,然后送去上学。等到十点下了晚自习,再去接。想来,跟上幼儿园时一样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