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连江新增6所幼儿园 实现全部乡镇均有中心幼儿园

福州新闻报 2018-09-18 13:48:3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连江新增6所幼儿园 实现全部乡镇均有中心幼儿园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蒋雅琛见习记者林瑞琪通讯员于文影)本月,连江县鲤鱼山幼儿园迎来了第一批120名新生。今秋,该县有6所新增幼儿园启动招生,鲤鱼山幼儿园就是其中之一。

  连江县教育局副局长余必文告诉记者,近年来,该县致力于在学前教育领域补短板、破难题,并于2017年出台了《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第三期(2017~2020年)行动计划》。截至目前,行动成效显著,该县幼儿园学位大幅增加,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学费也降低了不少。

  记者了解到,行动计划实施以来,连江县将闲置校舍改造成公办幼儿园6所,建设村级小学附属幼儿园12所,落实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2所。公办幼儿园从2010年的8所扩充到如今的30所,学前一年毛入园率达104.44%。“这意味着我们不仅能满足本县学前儿童的入学需求,还有余力适当接收了一些外来生源。”余必文说。

  随着“幼有所育”的逐步实现,连江正朝着“幼有优育”的目标前进。

  记者昨日在鲤鱼山幼儿园看到,教室整洁明亮,配备有液晶电视、钢琴和空调等。“我们还设置了音体教室、阅读室等多功能教室,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更良好的环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