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从对抗到合作,只需1分钟

幼教网 2018-09-18 14:17: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从对抗到合作,只需1分钟


  1、做事磨蹭的时候——

  叫他把倒出来的玩具收拾好,小宝总是嘴上答应着,然后磨磨蹭蹭地总不见他有“开工”的势头。怎样才能让宝宝成为“行动派”呢?

  表格督促法。要宝宝按时完成一件事情时,你可以尝试用表格督促法。你可以将孩子容易拖拉的几件事列入表格,比如上床睡觉、收拾玩具、叠好衣服等,和他约定好并给孩子的表现打分。当然当孩子好的表现累计到一定分数时,可以给予奖励,这让宝宝更有动力去完成你交代的事情。把每天需要做的事情画下来,贴在他容易看得到的地方,对于宝宝来说也有一定的心理暗示作用呢!

  跟他比赛。你也可以跟他比赛谁的速度快,偶尔玩玩这个游戏对孩子来说是一个新鲜的刺激。

  2、不愿意吃饭的时候——

  餐桌战争几乎每天上演,好动的宝宝总是坐不住,饭吃到一半就跑去看电视,或者到房间继续他的积木工程,有时候吃几口就嚷嚷说饱了,可是不到两个钟头就又嚷嚷肚子饿要吃蛋糕。

  营造餐厅气氛。宝宝坐不住有可能是因为刺激物太多了,使得他容易分心,而且每天在家里一成不变的气氛下吃饭,孩子难免感觉枯燥。妈妈可以主动让孩子“点菜”,或者制作自己的菜谱,在餐桌上摆好一次性的纸碟子和餐巾纸,营造一点餐厅新鲜的氛围。关上电视,远离玩具,来一点轻柔的背景音乐,在这种环境中,宝宝也容易安静下来。

  把孩子不爱吃的菜变有趣。胡萝卜和西兰花是最有营养却最让孩子讨厌的蔬菜,不妨试试这样的小伎俩:“你看胡萝卜的颜色多漂亮啊!”或者“帮西兰花的绿头发理个发吧?”妈妈也可以花点小心思,将饭菜摆盘得可爱一点,小熊头像,或者色彩更丰富些,宝宝会开始期待每天的饭菜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