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英国的父母会给孩子一个失败的机会

幼教网 2018-09-18 14:26: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英国的父母会给孩子一个失败的机会

  英国人常常会让孩子去做些力所不及的事情。英国人麦克说:“只有经历过失败的艰辛,才能享受到成功的喜悦,也只有一步步成功,孩子才能真正地长大。”麦克的儿子查理就是这样长大到10岁的。

  如今,这个小男孩不但会自己照顾自己的起居生活、修理家里的水管、电器,就连修汽车也能说个头头是道。

  “看看你能干得怎么样!”

  查理第一次做事,是在2岁的时候。他看到父亲麦克正在洗碗池里洗碗,感到很好奇,拉着麦克的腿,不愿和妈妈回到客厅去。见此情景,麦克干脆把查理抱到洗碗池上:“来吧,查理,你来洗碗好了,看看你能干得怎么样!”查理跳进洗碗池里就干了起来。衣服裤子都湿了个透,碗不但没有洗干净,而且还摔碎了一个。

  麦克没有制止他,也没有指点他该怎么做这种工作,一直站在旁边,笑着看着查理的一举一动。开始时,查理还在笑,觉得坐在洗碗池里玩是件有意思的事。慢慢地,他觉得这一点也不好玩,油污涂了满身,凉水粘在身上,很不舒服。他求助似的看着麦克,麦克把头转到了窗外。

  查理无聊地把水泼到水池外面,把碗推到洗碗池一角,把水笼头打开……终于,他再也忍不住地哭了起来。这时,麦克才把他抱出来,带他去洗澡,换了干净衣服,把他放到洗碗池旁边,自己戴好围裙,把洗碗液挤到水里,然后,在查理的注视下,一个个地把碗洗干净,抹干。接着,把查理的玩具碗筷放到了水池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