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思维逻辑训练对孩子学习的帮助

幼教网 2018-09-18 16:11:4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思维逻辑训练对孩子学习的帮助

  孩子的思维能力是需要训练的,思维能力的训练包括:理解力、判断力、概括力和推理力的训练。正好在微信上看到朋友妈妈分享了一篇帖子,相当实用,就搬来和大家分享30道名校幼升小思维题,希望能对孩子们的幼升小学习有帮助!

  1.哥哥4个苹果,姐姐有3个苹果,弟弟有8个苹果,哥哥给弟弟1个后,弟弟吃了3个,这时谁的苹果多?

  2.小明今年6岁,小强今年4岁,2年后,小明比小强大几岁?

  3.同学们排队做操,小明前面有4个人,后面有4个人,这一队一共有多少人?

  4.有一本书,小华第一天看了2页,以后每一天都比前一天多看2页,第4天看了多少页?

  5.同学们排队做操,从前面数,小明排第4,从后面数,小明排第5,这一队一共有多少人?

  6.有8个皮球,如果男生每人发一个,就多2个,如果女生每人发一个,就少2个,男生有多少人,女生有多少人?

  7.老师给9个三好生每人发一朵花,还多出1朵红花,老师共有多少朵红花?

  8.有5个同学投沙包,老师如果发给每人2个沙包就差1个,老师共有多少个沙包?

  9.刚刚有9本书,爸爸又给他买了5本,小明借去2本,刚刚还有几本书?

  10.一队小学生,李平前面有8个学生比他高,后边5个学生比他矮,这队小学生共有多少人?

  11.小林吃了8块饼干后,小林现在有4块饼干,小林原来有多少块饼干?

  12.哥哥送给弟弟5支铅笔后,还剩6支,哥哥原来有几支铅笔?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