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学生学毛笔字的好处

幼教网 2018-09-18 16:29: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小学生学毛笔字的好处

  随着网络的兴起,很多的儿童在闲余时间都将精力投入了网络,很多的青少年学习之余都在家玩网络游戏或者在网上看网页,丢弃了很多传统文化,而毛笔书法就是其一,其实毛笔书法对于青少年作用非常大,不可忽视,而家长也应该注意对孩子进行引导。学毛笔字的好处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学毛笔字有助于保护视力

       教育新闻研究表明视力的稳固主要是在青少年时期,然而这时很多少年长期写作业,盯着密密麻麻的小字很容易造成视觉疲劳,而一些学生在学习后又马上将视线转向了电脑屏幕或者电视机屏幕,而这些电子产品都会对儿童的视力造成刺激性影响,长期观看电视会造成孩子的视网膜受损,怕光,流泪等等,严重者甚至会发炎。而毛笔字则比较大,而且书写较慢,孩子在书写毛笔字时一点也不会因为书写而造成视力受损。而且长期写毛笔字还会对眼球造成一种休息的感觉,对恢复视力很有帮助。

  二、长期写毛笔字对纠正孩子错别字也有很大的帮助

       教育新闻表明毛笔字因为其书写的字形以及大面积,会让孩子在书写过程中加深对字体的结构认识,加深对字的印象,因而写错别字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而目前很多儿童在书写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写错别字,一些孩子还喜欢在电脑上聊天,受到输入法的影响以及一些网络流流行语的误导很容易写错别字。所以锻炼毛笔字加强孩子对正确的字的认识是非常有必要非常有帮助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