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文学对于儿童成长的意义

幼教网 2018-09-18 16:57: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儿童文学对于儿童成长的意义


  儿童文学是爱的文学,它能帮助儿童认识爱、理解爱、拥有爱;儿童文学是真的文学,它教导儿童崇尚真实、追求真理;它能充分满足儿童的审美需求,引导儿童创造美好;儿童文学是快乐的文学,它带给儿童积极乐观的人生基调和快乐幸福的童年生活。可以说,拥有儿童文学的童年,学习和生活便有了健康而斑斓的色彩,生命的最初内蕴从此丰盈而美丽。

  儿童文学不仅是儿童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在家庭教育中也有着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儿童文学是孩子学习教材的主要内容,是思想品德教育形象生动的教材,是百科知识自然有效的补充,是思维能力训练的重要手段。与此相对应,家长学习儿童文学是家庭教育教学的需要,是提高培养孩子综合素质的需要,是提高自身文学素养的需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