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怎样培养孩子的音乐素养

幼教网 2018-09-18 16:59: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怎样培养孩子的音乐素养

  孩子有音乐素养和兴趣是许多家长渴盼的事,它能让孩子更有生活情趣,幸福指数更高。作为家长,稍稍用心,就能让孩子爱上音乐。怎样培养儿童音乐素养?

  一、宝宝在腹中时,您就该多听些舒缓怡人的胎教音乐;孩子问世后,应该养成随时让孩子置身音乐氛围的好习惯,随手给他播放一些世界名曲,除了睡觉之外,无论孩子在做什么,都能不经意地捕捉到动听的乐曲,这些旋律会潜移默化地内化成孩子的营养,你一定要相信经典的力量。

  二、和孩子一起享受音乐,幼儿对动听的乐曲有一种天然的向往,平时家长可以一边唱一边与他们做游戏,五岁以前的宝宝是不怕重复的,同样的儿歌我们可以反复唱。

  三、选择一种乐器。我在学校进行了一些调查,练过乐器的孩子协调力好,有定性,音乐素质高,学习往往也不错。孩子到四五岁就可以接触乐器了。练乐器是极其考验家长坚持力的一项工程,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挑选乐器尽量征得孩子的认可,我们家长往往考虑价位、时间、是否流行等问题,忽略了孩子的自身特点,孩子有较强烈的玩耍兴趣是坚持长久的一个必然前提。

  2、学习过程中应重陪伴轻逼迫,重美感轻技术、重过程轻结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