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有益智力发育的食物

幼教网 2018-09-18 17:25:0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有益智力发育的食物


  1、大豆。大豆和豆制品是儿童营养的最佳食品。大豆中的大豆球蛋白是一种优质植物蛋白质,其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用大豆榨成的豆油中还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很高的必需脂肪酸和磷脂,有助于儿童脑髓的发育。

  2、牛奶。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中以酪蛋白为主,其次是乳白蛋白和乳球蛋白。奶脂中还含有容易消化吸收而且营养价值很高的必需脂肪酸和磷脂,对于儿童的脑髓发育很有帮助。

  3、鱼类。鱼肉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如球蛋白、白蛋白、含磷的核蛋白,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钙、磷、铁、维生素B12等成分,都是脑细胞发育必须的营养物质。

  4、蛋类。鸡蛋中的蛋白质,吸收率高,蛋黄中的卵磷脂经肠道消化酶的作用,释放出来的胆碱,直接进入脑部,与醋酸结合生成乙酰胆碱,乙酰胆碱是神经传递介质,有利于智力发育,改善记忆力。同时,蛋黄中的铁、磷含量较多,均有助于脑的发育。

  5、动物内脏。动物的肝、肾(腰花)、心、脑等内脏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磷脂等营养物质,对儿童脑髓的发育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为了促进孩子的脑髓发育,除了多进食以上食品外,在小儿断奶之后,特别是在1—4岁时,还要注意有足够的其它营养素配合,才能保持各类营养物质之间的平衡,促进智力的发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