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6岁6个月宝宝生长发育标准

幼教网 2018-09-19 10:51: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6岁6个月宝宝生长发育标准

  导语:孩子与外界的接触机会日益增多,因此,孩子处于很活跃的阶段,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但生长较缓慢,速度平稳。体重每年增加不足2千克,身高的增长也比较稳定,每年大约5—7.5厘米。从外表上来看,孩显得细长了些。此时器需要足够的蛋白质、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的供给。

  本月宝宝生长发育标准一览表

  生长发育

  根据卫生部《中国7岁以下儿童生长发育参照标准》整理而成

  本月宝宝生理状况:

  6-7岁左右的儿童,在乳磨牙的后方,上下左右各长出一颗恒牙,它就是第一恒磨牙。因为是在6岁左右萌出,所以又称为六龄齿。六龄齿在口腔中作用很重要。它牢固地埋植于牙槽骨中,在人的一生中承受的咀嚼力最大,在咬碎、研磨固体食物的过程中起着主要作用。

  科学护理:

  这个年龄的孩子逐步明显地表现出个人的特长、兴趣爱好和性格倾向。对自己的行为能够作出初步评价,并能在家长及幼儿教师的指导下逐步掌握社会行为规范并受到其约束。这时的宝宝通常是非常快乐的。他乐于助人、善于动脑筋并喜欢谈论自己的想法;能准确判断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对表扬能做出得体的回应。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他的内心世界也越来越复杂,喜怒哀乐等比较细腻的情感也发达起来,更加敏感,自尊心也更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