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才艺培养相关事项(2)

幼教网 2018-09-19 11:06: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才艺兴趣的激发

  才艺兴趣的激发发现兴趣:周末和节假日,与孩子一起进商店、逛公园,或到树林里散步,留心孩子感兴趣的商品、书籍、景物等。此外,还可以跟孩子一起写字、画画、读书、做纸工、修理日用品、做家务……在与孩子共同活动中,孩子兴趣和爱好便会表现出来,你能及时地发掘到。

  培养兴趣:如果你希望孩子喜欢音乐,那么最好让孩子尽可能多接触音乐,家里常播放好听的音乐,看关于音乐的电视节目或电影,听音乐会,买关于音乐的书籍,结交懂音乐、爱音乐的朋友,更重要的是,父母自己喜欢音乐,和孩子一起享受音乐之美。

  展示成绩:孩子学习才艺的过程中,父母孩子积极给孩子表现和展示成绩和能力的机会也很重要。例如用孩子的画装饰房间,给孩子开“个人演奏会”,让愿意表演的孩子在亲戚朋友或小伙伴面前展现自己的学到的本领……其实不需要过多的赞美,擅长才艺本身能够给孩子带来某种自豪感、荣誉感,能够获得同伴的羡慕、尊敬,让孩子感觉到自己的能力和贡献,就是对他的巨大鼓舞。这种才艺学习可能带来的外界环境的收益能对孩子坚持学习形成很大的吸引力,这种吸引力能促进孩子有较强、较稳定、持久的学习积极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