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才艺越多越好?

幼教网 2018-09-19 11:08: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儿童才艺越多越好?

  随孩子年龄的增长,选学的项目逐渐递增

  在回答“您的孩子在学习哪些才艺?”时,我们看到,孩子的差异很大,即使是0~3岁组,有什么都没学的,也都有选项达十多个的。当然,随年龄增长而选项越来越多的趋势也是非常明显的。孩子在3岁以下,父母明确说孩子一项都没学的仅占约10%,大部分孩子至少学1项才艺;3~6岁的孩子,大部分(约60%)集中在1~3项之间;6岁以上的孩子,选学3项以上的孩子居多,选学过6项以上的孩子超过35%,显然,有不少孩子的兴趣相当广泛。

  3岁以后,绘画、英语、舞蹈是主角。

  特别是6岁以后,学习绘画和英语的孩子比例更为突出。在音乐方面,选择最多的是钢琴;在体育方面,选择最多的是轮滑和游泳。6岁以上组,书法的选择也接近20%了。

  专家支招:

  项目太多,结果可能并不乐观

  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多接触一些事情,可以让孩子多长些见识,也有助于他发现自己的兴趣。但精和广,常常是相互矛盾的。每种才艺,都需要一定时间的练习才能掌握,如果孩子同时需要学习的规定项目太多,结果可能并不乐观。

  所以,当孩子表示对许多事情都感兴趣的时候,父母的选择就更为重要:可以把以纯技术传承的和有更多创意空间的才艺一起来学,把需要更多精细动作的和需要更多肢体动作的才艺学习相搭配。但无论怎么选,都要以孩子的实际承受能力为依据,不要让这些学习成为孩子的沉重负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