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变废为宝开阔了孩子想象的空间

幼教网 2018-09-20 14:07: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变废为宝开阔了孩子想象的空间

  幼儿园的教育教学贯穿于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每一项活动都蕴含着巨大的教育契机,我们抓住这一点,首先组织教师对孩子全面的环保教育,让孩子全方位的了解环保方面的知识,争做环保小卫士,从而让他们积极投身于环保活动中。并借机让他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到捡起一片废纸,美化一方净土,人人都做校园中的有心人。

  在角色游戏中,老师和小朋友一起利用纸盒、纸筒、饮料罐开展"咖啡屋"、"小卖部"、"娃娃家"等,使幼儿在游戏中接受环保教育,并懂得如何减少垃圾和利用废物,以培养幼儿参与环境保护的自觉性。手工区中,孩子们用蛋壳、塑料瓶、泡沫等制成自己喜欢的不倒翁、民族娃娃、雪花片、……建构区中,这些能工巧匠们,用易拉罐、礼品盒等设计成精美的音乐厅、科学泡泡、糕点作坊……一件件变废为宝的作品,设计新颖,构思巧妙,易于操作。不仅融入了全园师生的绿色环保、健康、文明、节约的生活理念,进一步丰富了幼儿区角活动内容。

  1、亲子游戏

  为了扩大环保的宣传力度,增进亲子之情,培养孩子的创新意识,我们利用开放日、家长会、家长课等机会,对幼儿和家长进行"变废为宝亲子手工制作"比评。在评比现场,废旧物品在孩子和家长的灵巧双手下,被打造成了一件件令人赞叹不绝的作品。用蛋糕盘、彩色塑料袋制作的《漂亮的花瓶》;旧窗帘、纸箱制作的《趣味布衣书》;酸奶瓶、泡沫垫制作的《自行车》;纸盒、废电线、毛线制作的《我爱我家》等等,趣味性的比赛,使幼儿懂得用勤劳的小手可以"变废为宝"做一个真正的"环保小卫士"。

  2、户外游戏

  师生团结协作,将一些可利用垃圾动手制作成孩子喜欢的玩具和体育器械:如用废旧报纸卷起来,涂上漂亮的颜色,变成如意金箍棒;酸奶瓶装上小石子,再用五颜六色的布片封住瓶口,然后用彩带扎起来,制成沙锤;报废的轮胎涂上新鲜的颜色,孩子可滚着玩、跳着玩、垒着玩、还可以排成不同的巡回轨道;质地较硬的八宝粥桶,我们在桶壁上穿上孔、系上绳子制成高跷;或者五六个易拉罐捆绑在一起制成梅花桩;垃圾的巧妙利用使户外游戏变得丰富多彩,拓展了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丰富了游戏材料,开阔了想象的空间使学生们从小就养成了保护环境和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对孩子们将来的健康成长都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