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庭教育最好的方式,就是“孩儿他妈说了算” (4)

幼教网 2018-09-20 16:58: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强化父母对孩子的教育

  如果真的是无法和家里老人达到教育观念的统一,那就着力强化父母对孩子的教育。

  有次同学聚会上,一个女同学带了她孩子来,她孩子很闹,于是她吃饭时一直在抱怨,她们家孩子被奶奶惯坏了,一点规矩都没有。

  当时我就很奇怪,女同学一边抱怨一边默许孩子在饭店的沙发上蹦来蹦去,碗筷敲的叮当响,那时奶奶也不在场啊。

  这又怪谁呢?

  她明明可以告诉孩子怎样做是会打扰到别人的,怎样做是有规矩的。

  她明明可以让孩子在一次次的正确教育中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冲淡和奶奶在一起时的没规矩。

  采访中洪兰博士提到“将来孩子长大好不好,是母亲的责任”。

  是的,我认为,孩子的教育是父母的责任,大可不必也不应推责于老人。

  强化父母对孩子的正向教育,就一定会看到,孩子成长成为我们想要的样子。

  06

  当然,作为爸爸,我也会想:

  家庭教育都“孩儿他妈说的算”,妈妈说的就一定是对的吗?

  不会全是。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就我所看到的大多数情况来看,妈妈永远是对孩子教育最上心的一个。

  也许她的一些观点不是那么正确,但是我们需要给她更多的尊重和理解,一起来寻求更好的解决方式。

  绝不是什么都听妈妈的,一旦出了点啥事就全都指责妈妈:“你看,都是按你说的做,结果出错了吧。”

  在育儿这条路上,没有人是一直正确,我们都有试错和磨合的过程,即便是妈妈也一样。

  养孩子不是妈妈一个人的事情,只是我们应该更尊重孩子妈妈的意见。这种尊重,不是甩锅让妈妈承担所有的责任和义务。而是听孩子妈妈的意见,贯彻执行她的理念,更好的帮助孩子成长。

  也不是出了问题就让老婆背锅,有不对的地方我们一起承担责任,有问题可以再商量,然后再统一执行。

  当妈的不容易,日夜操劳,但她们更需要的是理解和尊重。

  听妈妈的话,就是家庭教育最好的方式。

  END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