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海淀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意见》相关问题解答(2)

家长帮北京站 2018-09-21 14:43: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4

  按海淀区户籍对待的适龄儿童(七类人“子女”)及港澳籍儿童应怎样办理入学手续?

  6月16日—6月17日,按海淀区户籍对待的适龄儿童及港澳籍儿童法定监护人持《信息采集表》等证明证件材料到居住地附近小学审核入学信息,学校具备接收能力,为其办理入学手续,安排入学。学校接收有困难的,由学校统一登记造册上报学区,学区统筹安排就读学校。具体要求详见6月初各小学张贴的《2018年小学入学登记通知》。

  5

  适龄儿童的户籍在北京市其他区,实际居住地在海淀区(须提交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的合法房产证明),应如何在海淀区就读小学一年级?

  凡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户籍在本市外区,因各种特殊原因无法将户口迁入本区,但实际居住地在海淀区[凭其法定监护人持有的海淀区房屋产权证或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应关注6月初附近学校张贴的通知,按照通知上显示的服务范围报名。

  6

  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应何时进行信息采集?能否提前?

  2018年本市户籍适龄儿童(2011年9月1日—2012年8月31日出生)信息采集时间为5月7日—5月31日。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于以上时间段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进行网上登记,不能提前。

  7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五证”材料通过联审后如何办理入学手续?

  联审通过后,申请人须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入“小学入学服务系统”,打印《信息采集表》。并于6月16—6月17日携带《信息采集表》等相关材料到居住地附近学校进行登记(具体详见学校6月初张贴的通知)。学校具备接收能力的,为其办理入学手续。学校接收有困难的,由学校统一登记造册上报学区,学区统筹安排就读学校。

  8

  海淀区户籍的超龄儿童(含按海淀区户籍对待的超龄儿童和港澳籍超龄儿童)入学流程是什么?

  未就读过小学的超龄儿童,于5月7日—5月25日到实际居住地所属学区审核证明证件材料,学区为审核通过的儿童录入基本信息,系统将自动发送信息采集账号及密码至超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的手机上,法定监护人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填写详细信息后,打印《信息采集表》。

  9

  上过一年级的学生是否可以再次就读一年级?

  不可以。根据北京市学籍管理规定,凡上过一年级的学生,该学校已为学生建立了学籍档案,此学籍号具备唯一性。

  10

  关于“六年一学位”的问答

  (1)“六年一学位”政策的具体表述是什么?

  2018年,我区继续对适龄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记录,与2016年以来该地址入学信息进行比对。自该套住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入学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

  (2)怎样识别入学地址,对“六年一学位”进行管控?

  海淀区建立了统一的“六年一学位”自动识别系统,将2016年以来已经登记过的入学地址全部导入,2018年由系统自动研判。

  (3)如何理解“六年一学位”政策表述中的“该套住房”?

  对于户籍在海淀区的,“该套住房”含义为“申请入学的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的合法产权房。如果房屋产权人的孙子(女)、外孙子(女)入学,则适龄儿童及其法定监护人户口均须落在该套住房内,且与房屋产权人在同一户口簿上,在此基础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学位。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