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英语启蒙教育技艺

幼教网 2018-09-21 15:14: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英语启蒙教育技艺

  幼儿英语启蒙教育,就是在幼儿园使用汉语和英语组织学习、游戏、日常生活等活动。幼儿园开展英语启蒙教育,不仅能培养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获得积极的情感体验,更能促进幼儿用英语与他人交流能力的发展。同时,能使幼儿掌握一些与日常生活有关的最基本的英语口语。

  园本教育示例

  1.创设好英语环境(小班)


  开学第一天,教师站在教室门口亲切地对每一个来园的幼儿说:“Good morning!”。看着幼儿一双双好奇的眼睛,教师继续用英语迎接着每一个幼儿。有的幼儿刚走到门口时还哭丧着脸,但听到教师不同一般的招呼声时,他们的小脸就“阴转多云”了,有的还模仿教师说了起来。

  第二天,教师用同样的方法迎接班中的每一个幼儿,同时还加上了一些肢体语言:在说“Good morning!”的同时,教师还用弯腰、点头、鞠躬等动作来表示。第3天、第4天、一周、两周,自然而然地,幼儿就领会了“Good morning!”的意思了。

  评析:语言的习得离不开良好的语言环境,在幼儿英语学习中,语言环境同样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三岁幼儿是语音发展的飞跃期,他们对新鲜事物具有强烈的好奇心。该教师利用开学初每天来园接待的时间,为幼儿营造良好的英语环境,如配上眼神、手势、面部表情等一些肢体语言,使幼儿在宽松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接触一些简单的英语口语。

  2.送你一朵小红花(小班)

  开学有一段时间了,幼儿已会用英语与教师问候或再见。但幼儿情绪还不怎么稳定,不时发生来园时哭闹的现象。教师针对班级具体情况,开展了一个“我不哭”的英语活动。教师准备了宝宝来园哭和笑两张图片及许多小红花。

  教师先用英语向幼儿问好,鼓励幼儿也向教师问好。接着,复习歌曲“Good Morning to You!”幼儿个个看着教师,唱得很认真。

  这时,教师出示了宝宝哭的图片,问幼儿:“what does the baby do now?”(宝宝在干什么?)同时播放宝宝哭闹的录音。等幼儿回答后,教师念道:“Cry,cry.Do not cry.”并重复了几次。有的幼儿也跟着教师念了起来。

  随后,教师又出示了宝宝笑的图片。同样,教师让幼儿猜猜:宝宝在干什么。接着,教师重复念了几次“Laugh,laugh.Laugh is good.”

  最后,教师用英语说道:“我喜欢笑,我不喜欢哭。今天有许多小朋友没有哭,我要送给他们每人一朵小红花。”教师请那些不哭的幼儿出来,给他们一一戴上了小红花。

  戴上小红花,幼儿高兴地笑了。

  评析:小班幼儿刚刚入园,情绪不稳定、容易哭闹。示例中的教师将“高高兴兴来园”的教育融于简短、朗朗上口的英语儿歌教学活动中,使幼儿体会到幼儿园生活及英语活动的快乐。

  小年龄的幼儿爱模仿、喜欢重复,他们在往返的重复中逐渐发展语言。另外,小班幼儿的学习特点是无意注意占优势。该教师在英语教学时,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语言环境,如:图片,速度较慢且反复念英语短句、及时的物质奖励等,使幼儿在视听活动中,稳定情绪,发展语言。

  3.英语中的五彩世界(中班)

  在一次学说有关颜色的英语单词活动中,教师出示红、绿、黄、蓝卡片,并反复示范念了好几遍。之后,教师随机抽出卡片,请幼儿念出相应的英语单词,但幼儿将4种颜色的发音混淆了起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