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语言课件:会动的房子

幼教网 2018-09-25 10:48: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大班语言课件:会动的房子

  活动目标

  1.仔细观察画面,能根据场景的变化进行想像与推测。

  2.理解相关表示情绪的词汇:喜欢、惊奇、伤心、难为情。

  3.知道生活中很多事情会有变化,这些变化会给人们带来不同的感受,学习用适宜的方式面对。

  活动准备

  物质准备:绘本故事书,故事中角色的头饰,轻松愉快的音乐。

  场地准备:幼儿围坐,每位幼儿都能够看到图画书。

  活动过程

  1.通过交流“我见过的房子……”的话题,激发幼儿阅读故事的兴趣。

  提问:

  你们都见过什么样的房子?

  你们见过的房子都在什么地方?

  有只小松鼠要造房子,你们觉得它会把房子造在哪里? (封面猜想与推测)

  2.阅读故事第一部分(从故事开始到“天黑的时候,他在新房子里睡着了”),讲述小松鼠找地方盖房子的过程,引导幼儿感受小松鼠寻找到地方盖房子的开心心情。

  提问:

  当小松鼠发现一块石头是盖房子的好地方,它是什么心情?为什么? (高兴,好不容易找到的地方)

  当遇到什么事情的时候我们会像小松鼠一样高兴?(想做的事做到了,想得到的得到了……)

  3.继续阅读第二部分(11~21页),引导幼儿通过情节发展,感受惊奇、伤心、难为情的心理感受,用故事中的词汇准确地表达。

  指导语:

  (1)当小松鼠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的房子去哪里了?有什么感受?说了些什么?为什么?(喜欢,很好。回归图画及故事语言,对照11页画面观察画面情景。)

  (2)当小松鼠第二次醒过来发现房子在哪里了?小松鼠有什么感受?为什么?(也喜欢。回归图画及书面语言,对照15页画面观察画面情景。)

  (3)小松鼠第三次醒来,房子走到哪里了?他为什么会吓一跳?(大海边,小兔不会游泳怕淹死。回归故事语言,对照20、21页画面,观察小兔子的表情。)

  (4)看到书上的小兔子,你怎么能知道他吓一跳?(对照19页画面观察小松鼠的表情,瞪眼、跷脚、撅尾巴,知道心情可以用动作表现出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