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老爱玩手机怎么办?

幼教网 2018-09-25 10:57:0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老爱玩手机怎么办?

  21世纪的到来,经济发展越来越快、通讯软件越来越多!手机成为了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联络工具,而对于孩子来说,手机的游戏是充满了趣味,现在的孩子学习越来越忙,压力越来越大,有不少孩子开始迷恋手机,时常拿爸爸妈妈的手机看、玩。吃完晚饭找手机,做完作业找手机,没事干也找手机。让他少玩一会儿,主动还手机,但是每次都是答应得很好最后还是要在骂声中放下手机,软硬兼施都没用。就这一问题有不少家长咨询过小编,面对这种问题时,怎么能够有效的制止孩子玩手机?现在小编来给你们排忧解难!

  一、一般来说孩子对手机游戏比较感兴趣,要提高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就必须提高孩子对学习的兴趣。要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先要使孩子尝到成功的滋味,如果孩子一旦灰心失望就永不会有进步。要多鼓励。对于孩子的好表现和好成绩,父母不要吝啬使用赞美之词,对于孩子的错处,不要过于批评,因为过多地批评,会令他情绪低落,而犯更多的错误。表扬为主的方式,对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也有一定的作用,做好榜样。要使孩子对学习发生兴趣,父母必须做孩子的榜样,先要让孩子知道父母很喜欢看书,求知欲很强,并且不断地学习,等等。

  二、一般对于孩子来说他们比较缺乏自控力。对于玩自己感兴趣的事,每个成年人都很难自控,何况一个孩子,当他们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家长喊停止,对他们来说是非常痛苦的。很多时候你越催促他就越着急,一着急就玩不好,或者越着急就越想多玩一秒钟。

  所以停止你的催促,用亲子约定的方式来帮助孩子控制时间,增强时间观念。比如家长可以这样问:你决定玩多长时间,10分钟还是15分钟?一般孩子都会选择15分钟,那么你可以补充一句:“如果你能在计划的时间内结束游戏,我决定多加你一分钟,你觉得如何?”最后不忘加一句“妈妈相信你能做到”。当孩子能够在约定的时间内离开手机,那么家长就一定要兑现承诺,如果他没有做到,也不必凶神恶煞,直接说:“时间到,手机放回去。”如果孩子央求说再玩一会儿,你也应该坚决,并明确能够守约才可以获得加一分钟。在这里,建议家长教会孩子看时间,比如在手机上看,在闹钟上看,学习用时间约束法来调整自己的行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