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育问题其实言传远远不如身教

幼教网 2018-09-25 11:18: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教育问题其实言传远远不如身教

  在对待孩子教育问题上,如何才能让你的孩子更为的省心呢,专家说其实言传远远不如身教。

  一个朋友告诉我,过年时,她开车去沙鹿朋友家吃饭,在台中朝马附近迷了路,看到公车站有一位太太,带着两个孩子、拎了大包东西在等车。朋友心想,当妈妈的应该是最可靠的,便停下来问路。这位妇人眼睛一亮,立刻很热心地告诉她“我带你去”,然后自己主动打开朋友汽车的后座车门,招呼两个孩子上了车。这位妈妈指导着朋友开车绕来绕去,最后开到了一处民房处。朋友觉得这地方不是她要到的地方,正惊讶间,妇人下了车,转身告诉她,她要去的地方在另一个方向。朋友非常惊讶这妇人竟然会为搭便车不择手段,在孩子面前说谎。

  这让我想起在美国时,有位读者投稿给报纸,说她去市场买菜,正要倒车时,有个父亲带着两个八九岁的男孩采购出来。他们的车子正停在她车子旁边,一个男孩在开车门时太用力,打到了她的车身,凹了一个小洞。

  她原以为这位父亲会过来道声歉,想不到这父亲没有任何表示,倒了车子就打算离去,她只好下车理论。这位父亲把车停下,摇下窗户,气势汹汹地说:“你要怎样?这里是停车场,车子被剐是每天都有的事,叫什么叫!”她被吓到了,只好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家父子得意扬扬地扬长而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