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对待三岁逆反孩子的有效办法(2)

幼教网 2018-09-25 13:23: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提条件

  有时候,孩子的叛逆行为是因为自控能力差,抵抗不住内心的诱惑,比如小容吃棒棒糖就是这种情况。小容脾气大,一旦叛逆起来比小韬要强烈很多,所以,一旦想吃棒棒的糖的时候,一般怎么劝都听不到心里去,如果强硬实现父母意志,孩子心灵难免会受到伤害。

  这时候,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我一般采取迂回的方法。告诉小容,可以吃棒棒糖,但是是有条件的。比如今天吃了棒棒糖,明天就不能吃了,或者吃了棒棒糖,必须要放弃另一样零食,然后把决定权交给孩子。这时候,小容一般会停止哭闹,仔细权衡,即使权衡失误,我也会按孩子的决定执行,让孩子明白,做出决定后是要承担相应后果的。

  比如小容会坚持选择棒棒糖,那么等一会儿吃巧克力的时候,就没有她的份了,只能看着小韬吃了。这样,慢慢下去,小容的自制力会得到提高,而且会更谨慎的做出决定,叛逆的时候自然就少了。

  冷处理

  小容小韬毕竟还小,任性发脾气的时候居多,适当的情况下,我有时会采取冷处理。冷处理不是置之不理,它是我采用的一种方法,让两人明白,哭闹对于解决问题起不到任何作用。很多时候,小容小韬喜欢哭闹来达到他们的无理要求,但我一般对他们的哭闹装作漠不关心,而是采用冷静的对话方式,协商解决。如果他俩还是不听,哭闹依旧,那就他们哭一会儿好了,他们早晚会明白,哭闹引不起爸爸的注意,只有认真和爸爸对话才是解决问题的好途径。

  有些父母看不得孩子哭闹,孩子哭闹一厉害,就会无条件答应孩子的要求,孩子掌控了父母的这个弱点,会变本加厉,慢慢的,越来越任性,父母的不合作,反而让孩子越来越叛逆,那么,孩子不成器,难以管控,将来受罪难受的是父母自己。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