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对待任性宝宝的有效办法(3)

幼教网 2018-09-25 13:29: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典型事件三丢在大街

  领着小容和小韬出去玩的时候,我经常让他们自己跑跑,随便活动活动,但原则是不能离开的身边。小韬虽然调皮,可能我照看的比较多,一般能“粘”着我,看不到我的时候,还会找我。小容则不同,磨磨蹭蹭,不但跟不上,而且喜欢独立活动,不喜欢跟着大人,我在前面喊她的时候,她只看我一眼,也不在意,继续她的慢动作,或者就站在那里不动,一副“我不走,我自己玩,你能怎样”的架式,真让人又气又急,喊破了喉咙她也不理。我不想赶过去,我得“狠”下心来,就是不管她,让她自己跑过来,否则以后经常这样,我会越来越难处理。我于是藏到一边,然后拦住一个刚巧经过的妈妈说,“你好,帮个忙可以吗?后面那个小姑娘是我女儿,你一会儿经过那里的时候,对她说,你不跟着爸爸,跟着阿姨走吧。”妈妈开始一般很惊讶,我再解释说,“我这闺女呀,别人不吓唬吓唬她,她不知道害怕,不知道跟着大人走。”这时候,妈妈都一般会欣然接受这个光荣的任务,然后我又偷偷看了一下小容。这小丫头,看不见我竟然不着急,真让人无奈。我只好又出来,继续喊,“小容,快走啊,否则爸爸走了,不管你了。”小容还是站在原地,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这时候,那位妈妈走了过去,小容一看,有陌生人来找她了,估计还没等那位妈妈开口说话,就吓得赶紧往我这边跑过来了。

  因为我了解小容的脾气,一般情况下,小容虽然喜欢任何公共场合,但只要有陌生人针对她,她马上会变得胆小起来,藏在我怀里,低着头,一动不敢动。

  以上的事,我时刻在反省自己是不是太“狠”了?日常生活更是如此,跌倒一般不扶,哭喊也要让他们自己起来,碰到磕到更是如此,只要是无关大碍,反而会严厉批评其不小心,等停止哭泣才细言细语开始劝慰,分析错误,让他们自己吸取教训……每当看到小容和小韬因此而变得乖巧懂事,我又感觉这样做也有可取之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