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实用三招对待不听话孩子的办法(3)

幼教网 2018-09-25 13:34:5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三是如何说到做到。跟孩子相处其实就是哄孩子的过程,但孩子都是很认真的,对大人的话会特别放在心上,千万不要以为随口说说就可以糊弄孩子,如果这样,时间长了,大人再怎么哄,孩子也不会听了。现在小容和小韬晚上会吃些零食,但吃太多的零食又没有好处,特别是棒棒糖,现在是两人的最爱。白天想吃的时候,我就告诉他们,晚上吃过饭后再吃,开始很难哄,但到了晚上,我一定会拿给他们的,即便他们忘了,我还会拿出来,然后对他们说,“爸爸说过晚上才吃棒棒糖的,来,快吃吧。”两人就非常高兴,嘟囔着,“晚上吃棒棒糖,晚上吃棒棒糖。”这样一来,以后白天再想吃棒棒糖的时候,就会自己跑到我面前乖巧的说,“晚上吃棒棒糖。”我就附和着他俩说,“对了,白天不吃,晚上吃过饭后再吃。”

  以前两人小,白天想不起来,晚上如果忘记了,也就不吃了。现在大了,几乎每天都能想住吃棒棒糖,但吃糖太多肯定不行,对牙齿也不好。所以,现在再给他们吃棒棒糖的时候,就对他们说,“今天晚上吃过了,明天就不吃了,知道吗?”如果两人不同意,那就今晚的也不能吃,所以两人都会同意。等明晚再要棒棒糖时,就告诉他们说,“昨天已经吃过了,不是说好今晚不吃了吗?所以今天不吃了。”两人一听会闹,然后我接着对他们说,“但是明天晚上可以吃。”接着再用其它零食哄一哄,小容和小韬就会很快安静下来。处理这些事情的时候,态度一定要明确坚决,千万不可心软。

  这样,我既认真对待了他俩的要求,又按规定做到了我的承诺,时间长了,再说什么话,他俩也就很容易相信我了,对于其它事也就很容易哄了。

  我相信,任何爸爸如果做到了以上三点,就是一个民主,和蔼但却充满权威和威慑力的父亲,他在孩子的眼里是亲切可爱而高大的,当然,这个形象是需要妈妈共同配合来完成的,妈妈在其中的角色非常重要,当面要和爸爸保持一致,如果有什么分歧,那就私下里讨论好了,否则在孩子争论不休,教育态度不一致,一个管一个护,两人到最后都很难有权威,孩子会越来越难管教。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