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教师心得:区域活动观摩

幼教网 2018-09-26 10:41: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区域活动观摩

  今天幼儿园组织老师对中二班的区域活动进行了观摩,活动中,老师首先组织孩子站好队后,告诉孩子今天的区域活动开放五个区角,小朋友去拿区角牌的时候,要一个接着一个拿,做到不拥不挤。活动中遵守区域活动规则。孩子们开始有序的拿好区角牌后进入区角进行活动,活动中有的孩子始终在一个区域进行活动,活动的也很投入,有几个孩子始终没有找到自己喜欢的区域,便不停的在串区,到处走,老师过去提醒他可以选择进建筑区,因为建筑区还需要几个小朋友。他们也没有进去活动。建筑区的小朋友们在搭建长城,由于他们对长城的外形特征比较模糊,所以他们的搭建结果自己也很不满意,一直拆了建,建了拆,最后什么也没有搭建成。其他区域活动区的幼儿活动的很投入,对自己要干什么心里有自己的注意,自己对自己的作品也很满意。做完后便自顾自的玩自己的。活动结束后老师进行了点评,孩子们自觉地把区角牌放回原处。

  孩子的这次活动给我带来两个方面的体会,一是我们孩子进行区域活动对于要做的活动要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比如搭建长城,老师首先要对孩子进行长城基本构造的认识。因为我们的孩子是农村孩子,都没有见过长城,孩子对长城没有知识储备,所以他们的搭建结果会出现以上的情况。如果孩子对长城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搭建结果将会是另一个结果。二是孩子们在区域活动中出现的自顾自的玩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我们在区域活动中规定了小朋友不能串区,只能在一个区域活动。孩子在完成自己的活动内容后,或者不想在这个区域活动了,便自顾自的玩了。造成了时间的隐性浪费。我们可以让孩子适当的进行串区活动,标准是孩子进入区域后在认真地活动,不是捣乱。川区的行为不要太频繁。一个区域内的活动做完了,可以进入另一个区域进行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