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社区活动计划

幼教网 2018-09-26 11:06: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社区活动计划

  家园、社区工作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幼儿园教育的基础保证。新《纲要》指出:"家庭、社区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应本着尊重、平等、合作的原则,争取全社会的理解,支持和主动参与,并积极支持,有利于帮助提高教育能力。"如今,无论是家庭活动、社区活动还是幼儿园本身的社会性活动,都可使幼儿从教育中获得的益处持续的更久。家长、教师、社会的群众为促进幼儿的发展,相互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探讨教学方法已成为需要。"家庭、校园、社区一体化"指导思想不仅是幼儿园的办园特色,更是我们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

  本学年将进一步加强对家园、社区工作的重视,现制定社区工作计划:

  一、目标

  本年度,我园在社区工作上加大力度,结合我园的实际情况和社区工作的开展情况,开展社区的宣传活动,共同推进幼儿园、家庭、社区一体化的进一步发展。

  二、具体内容

  1、进一步发掘社区的资源,综合利用家庭、社区的资源,结合我园打造"教育品牌"的中心任务,开展丰富多样"走出校园,走进社区"的教育、宣传活动。

  2、进一步完善社区工作的制度、组织机构、资料,总结反思我园社区工作的经验,为进一步拓展我园的社区工作打好基础。

  3、开展社区活动突显我园的教育教学以及本学年工作的亮点:环境教育、学校民主管理、安全教育、安全工作管理。

  十月:

  1、社区联欢活动

  十一月:

  1、半日开放活动

  十二月:

  1、"参观农贸市场"社区活动

  元月:

  1、庆"元旦"社区活动

  2、注意交通安全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