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大班开课看图讲述小结

幼教网 2018-09-26 13:23: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大班开课看图讲述小结

  本次大班开课内容是看图讲述,其中有四个老师上了《小鼹鼠的皮鞋车》,两个老师上了《大象救小兔》。老师们准备充分,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本次教学活动。老师们准备教具或PPT,生动的图片吸引孩子讲述兴趣。同时在开课过程中,也折射班级师徒结对的指导痕迹。针对看图讲述活动,综合老师们出现的不足,零星的提出以下几条:

  1.注意图片的大小和位置

  听课中看到有个老师图片过小点,不利于幼儿观察;有个老师图片过大点,黑板放不下。因此建议老师做教具时和开课前可以模拟下,教具提早进行改进。

  2.教师评价语要精炼和适宜

  首先教师待幼儿讲述后要有评价,有几位老师评价意识不够强。再者教师的评价语过于单一,因为这不同于平时环节对一个孩子行为的评价,“不错”“很好”“声音响亮”这些笼统的表扬词不宜用。应该多从幼儿的语言组织、语言表达、语言运用这些方面进行提炼,对其他幼儿讲述起到提升和借鉴的作用。

  3.提醒幼儿注意倾听

  在上课过程中,教师较多的重视和关注站起来讲述的的小朋友。逐渐的,坐在下面幼儿的注意力慢慢分散,不专心倾听。这时教师要适时提醒,采用方式来吸引孩子倾听幼儿和教师。

  4.注重幼儿完整讲述

  每张图片的完整讲述和最后所有图片的连贯讲述,教师都要涉及到。好几个老师还是忽略了每张图片观察后的完整讲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