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亲子音乐会策划方案《大手拉小手》(2)

幼教网 2018-09-26 13:29: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第四部分:集体舞《苏珊娜》

  《苏珊娜》是一个具有美国乡村音乐风格的集体舞,在这个环节,幼儿们不仅可以体会到集体舞带来的快乐,还能增强他们之间的合作意识。大人和幼儿手牵着手,向右围成一个圆圈,音乐开始便按照音乐的节奏走起来,音乐到两个乐句转身换手,共两次,然后面对面站好,相互拍手,互相换位置,音乐结束后互相鞠躬。家长在和幼儿跳舞时,有些家长听不出来到哪个乐句转身,需要孩子们提醒才能做到。在集体舞活动中,男孩子们各个像个小绅士,女孩子们各个像个小公主,听着欢快的音乐,手拉手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用一种舞蹈语言和同伴交流。

  第五部分:打击乐《拉德斯基进行曲》

  这是一首奥地利作曲家老约翰.施特劳斯的一首管弦乐,幼儿将对这首管弦乐作简单的音乐合奏。活动中,孩子们要听辩不同的乐段,不同的音色,同时还要看老师的指挥。这个环节,是一个展示幼儿自信心和合作的过程。首先,幼儿听《小金鱼》音乐有节奏的传乐器,音乐结束后,每个幼儿手上都拿到乐器。然后,幼儿看教师手势,起立,拿好乐器,准备演奏。演奏结束后,听音乐有节奏的把乐器传回来。在演奏过程中,孩子们的小眼睛全都聚精会神的看着老师的指挥,小耳朵仔细听着音乐,小手拿着乐器跟着节拍认真地敲打着,一会儿是响板,一会儿是圆鼓,一会儿是合奏,非常动听。家长们看到孩子们的成绩,都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第六部分:结束部分《爱我你就抱抱我》

  这个活动再一次使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感情更加融洽。音乐开始,孩子们走到前面围成半圆,听音乐和老师一起做动作,家长在下面边看边学。当听到老师说,“让家长来爱爱我们可爱的孩子吧”时,家长上场和自己的孩子站到一起。幼儿和家长互动时,场面非常感人,家长和孩子一边听音乐,一边做动作,家长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眼睛里流露出亲切的情感;当唱到“抱抱我”时,所有家长都不约而同抱着自己的孩子,孩子们的笑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当唱到“亲亲我时”,所有的家长都俯下身体亲向孩子的额头、孩子的脸,孩子们都紧紧抱住爸爸、妈妈,那种场面十分温馨,让我们这些有着多年教龄的老师也为之动容。

  “大手拉小手”音乐会圆满落幕了。而这次小小的、不拘于传统幼儿活动的音乐会,更引发了我许多思考——家长不仅是幼儿教育的重要资源,更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合作伙伴。只有家长有效地参与幼儿教育,才能使幼儿真正健康成长。本次的亲子音乐会使我们看到了家长参与、家园共建的意义,这正是我们这些作为学前教育的老师最希冀的目标,更是我们举办这次小型亲子音乐会的初衷所在。对这次活动我进行了反思,在活动中,各个环节紧密有致,动静交替;在这次活动中,充分调动了家长和幼儿参与音乐会的积极性,使音乐会在欢快的氛围下进行,增进了家长和幼儿之间的感情;在活动中,我使用了拟人化的语言,把家长说成“大蜜蜂”,增加了家长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在活动中,家长对孩子们刮目相看,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在这个活动中,我采取了听音乐传乐器的方法,节省了不必要的等待,使环节更加紧凑;在活动中,加上家长的参与,使整个音乐会随音乐的节奏动了起来,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看着家长们充满希望与洋溢自内心的快乐的表情,看着孩子们充满自信与童真的笑脸,我们感到由衷的自豪和一股发自内心的成就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