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构筑人工智能科普教育的“长三角力量” 42家长三角地区儿童科普创新实践基地挂牌

网络整理 2023-06-02 11:05: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正值“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5月28日,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上海市创展科普发展中心、苏州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指导中心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长三角地区首批儿童科普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活动,助力幼儿智能启蒙教育在长三角地区深入发展,在孩子们心中播撒更多“热爱科学”的种子。



  原中央电教馆副馆长丁新

  长三角地区承担着我国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的重任。从苏州出发,面向长三角地区的少年儿童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构筑人工智能科普教育的“长三角力量”,是建设长三角地区儿童科普创新实践基地的应有之义。

  经过前期的自主申报和资格审核,当天42家单位成为长三角地区首批儿童科普创新实践基地。其中包括39 所幼儿园儿童科普创新实践基地、3 所街道社区共建儿童科普创新实践和首个儿童科普创新实践基地媒体共建单位。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原中央电教馆副馆长丁新表示,在长三角地区建设一批儿童科普创新实践基地,有助于大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培育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科技人才后备队伍,让长三角地区的科技人才源源不断涌现,赓续江浙地区院士故事。

  兴趣是激发学习内驱力的第一要素。优质的课程,丰富的教学资源,有趣的教学器材,是推动儿童科普创新实践基地发展的基础,为更好地为获得授牌的单位提供教学课程服务,在上海青艺童创青少年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苏州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指导中心将组织开展“漂流屋”项目行动。

  记者了解到,这批由上海青艺童创青少年发展中心提供的免费器材及课程,未来将以一个月为漂流周期,按序在各授牌基地开展免费普及型的人工智能课程教学活动。期满后,流转至下一批次的授牌基地继续开展。同时,青艺童创将为授牌基地带来师资专项培训,指导授牌基地开展科普创新活动,组织授牌基地参与各类长三角一体化儿童科普创新实践活动。


  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创展科普发展中心主任方展表示,以长三角地区儿童科普创新实践基地的授牌为起点,下一步,将把更多的科创资源、家庭教育资源、心理健康资源、劳动教育资源、教师专业发展资源等带到长三角,为授牌基地提供资源链接和专业化服务,构建校内与校外科普创新实践联动机制,打造全方位合作与发展平台。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