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期超重严重“危害”宝宝

幼教网 2009-02-27 10:42: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根据中国的传统,老人们常说孕妇要一个人吃两个人补,多吃、吃好才能生个健康宝宝。可是,科学研究证明,老人们的说法并不正确。孕期超重也可能导致不良后果。下面,就让豆豆妈(亲子特邀资深妈妈)教教我们孕期如何科学控制体重吧。

  准妈妈小婷怀孕前胃口就不小,总是很难抵挡美食的诱惑。怀孕后,她更是胃口大开,因为有了一个正当理由:为胎宝宝补充营养。所以,她的体重比孕前增加了差不多20公斤。这个“天文数字”让她的医生很担心。

  的确,怀孕后应该补充足够的营养,以保证胎宝宝正常的生长发育。但是,营养补充并不是越多越好,反而是过犹不及。因为孕期超重会同时危害母婴健康。下面,豆豆妈将为我们详细介绍孕期科学控制体重的方法。

  一、孕期超重的八大危害

  1、对孕妈咪的5大危害

  1).毫无顾忌地想吃啥就吃啥,尤其甜食摄入过多,会造成血糖高,有引发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险。

  2).吃得过多、体重增长过快,会使妊娠纹过早出现,即使使用专业护肤油,但也可能难以阻挡妊娠纹爬满你的肚皮。

  3).体重增长超重会给孕妈咪的行动带来不便,表现为懒得走动,运动后气喘吁吁,并且形成恶性循环,而孕期缺乏运动不利于顺利分娩。

  4).肚子太大会压迫下肢血管,影响循环,使下肢水肿加重,形成静脉曲张。

  5).孕期体重超重会影响产后身材恢复。研究发现,如果孕期体重增长不超过16千克,产后能较顺利的恢复身材,即使增重也多控制在2千克左右;若孕期体重增长超过16千克,产后继续肥胖的可能性则要翻一番。

  2、对胎宝贝的3大危害

  1).如果体重超过4千克,会给分娩造成困难,容易发生新生儿产伤。

  2).容易导致胎宝贝出生后,在成年后糖尿病的发病风险增高。

  3).会使胎宝贝的脂肪细胞增长速度快,增大日后肥胖的几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